世界盃
【世界盃】法國決賽兩個入球惹爭議 名宿指基沙文「插水」博罰球
撰文: 顏銘輝
2018-07-16 14:13:00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7-16 14:13:23
法國在世界盃決賽以4:2擊敗克羅地亞,看似贏得清脆,但他們其中兩個入球在賽後都引起爭議,包括導致文迪蘇傑擺烏龍的罰球,有人認為是基沙文「插水」得來的。
基沙文在上半場博到波索域犯規,接下來的罰球為法國開紀錄。(路透社)

法國在18分鐘先開紀錄,克羅地亞前鋒文迪蘇傑回防罰球時,誤將皮球頂入自己網窩,他成為首位在世界盃決賽擺烏龍的球員。這個罰球源於法國前鋒基沙文被克羅地亞防中波索域踢跌,但英國的足球評述員認為基沙文「插水」,球證不應判罰球。英格蘭名宿舒利亞不認為波索域犯規,「基沙文期望自己會被對方碰到,在雙方接觸之前,他已經開始倒下。」與舒利亞同場評述的德國名宿奇連士文也同意。在阿仙奴效力多年的名宿迪臣亦表示:「基沙文插水,未碰到他,他已經向下倒。」

基沙文博犯規逐格睇 + 網友感言(按圖放大):

比列錫手球 可能係耗時最長的一次VAR

另一個爭議是38分鐘基沙文為法國射入的12碼,幫球隊領先2:1。那個12碼源於克羅地亞翼鋒比列錫在角球防守時犯手球。根據慢鏡,比列錫的手的確碰到皮球,並且改變了皮球的方向出界,判12碼也是無可厚非。不過,比列錫與馬度迪十分近,很難及時反應,而且他正在縮手,所以若果不判12碼也是可理解的。遇到這個爭議性的情況,球證到視像裁判通知下,到場邊觀看重播,他看了一段很長的時間,可能是今屆看得最耐的VAR的判決,可見這球確實很具爭議性。

網民認為基沙文是插水博罰球。(互聯網)
比列錫在禁區內犯手球。(Getty Images)

比列錫關鍵12碼逐格睇(按圖放大):

你可能感興趣